集團社長

社長 朝倉研二

創建至今已有187 年歷史的長瀨集團,是以經銷作為染料的“紅花“為代表的功能性產品而起家的,以京都西陣地區的個體商店為原點,憑藉對時代變遷與技術發展方向的敏銳感知,使得企業不斷地成長起來。

從1900 年進口瑞士巴塞爾化學工業公司(現BASF 公司)的合成染料開始,作為多家跨國集團企業的銷售總代理而建立起來的銷售網,承接了過去現在與未來,是我們實現作為化學類專業商社這一飛躍性成長的強大後盾。

另外,1900 年時,抱著脫離當時由國外商館獨佔的壟斷貿易,無論如何都要實現與海外直接貿易這一強烈願望,我們前往了當時絲綢紡織業的流行中心里昂(法國),並做出了為提高“鑒別力”在那裡開設辦事處這一驚世駭俗之壯舉。這種追求與行動力,已成為現在長瀨集團的精神食糧而得以完整地繼承下來了。

但同時,商社的功能也是有其相對的生命週期的。全球化的市場,多樣化的價值觀,以及從數碼到資訊化等大潮流都在不斷加速中,各利益相關者對長瀨集團所期望的價值也在不斷地變化之中。今後的長瀨集團希望不只僅限於商社之功能,希望能作為“商業模式設計師”成為能持續性提供中長期價值的企業集團,這就是我所規劃之願景。

(節錄自2019年7月綜合報告書)
COPYRIGHT © NAGASE TAIWAN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-VIPCASE